Amber

在俗世找痛快

想你令冬夜漫长


My darling:

今天是你离开的第四天,我刚刚外出聚餐回来,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就很想写封信给你。


你这几天在芬兰冻着没有?吃得还习惯吗?看到极光了没?这样的开头实在是有点儿过于无聊了。没办法,好多年不拿笔写信了,实在是太生疏,连信首对你的称呼,都是纠结再三才定下来的。


如果你现在就在我身边,你肯定会问:“那你上次写信是什么时候,写给谁的?”说的时候眼睛亮亮的,嘴巴还会微微撅着。好吧我告诉你,跟你猜的差不多,我上次写信的确是写给一个姑娘。


先别急着生气,那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。你想想那时候,手机都是个稀罕物,除了电话和信件,也没有别的交流方式了。哦我忘了还有BB机,我估计你都没有见过这玩意儿,下回再去我们家,我给你找出来看看。


另外来说,我老觉着信件必得是隔着山水千重,用文字载着思念,这才有意思呢,你说是吧?


说到回家,我想起来一件事。少爷,去年你上我父母那儿,可是当着我们家老太太的面说过以后要多学做菜,少点外卖的。小骗子,我等你许诺要亲自下厨做的大餐已经等了一年了。


之前你一个人住的时候我管不着你,现在既然咱俩住一块儿了,以后就互相监督,能在家自己做饭就自己做,不能的话咱们出去吃也比点外卖强,至少味道能好点儿。


你上次来信,让我记得想你,其实想你这件事哪还需要去“记”?


就好像说今晚,我们大学一班的同学好不容易都聚齐了,喝酒带聊天叙旧都非常愉快。可等我回到家一推开门,家里冷冷清清的,沙发上没有你,卧室里也没有你,书房里没有你,厨房里更没有你……说出来你可别笑我,在那个瞬间,我甚至有种立刻买张机票飞去芬兰找你的想法。


要不怎么说人都是惯的,聚少离多的时候,见一面都是惊喜。等到真的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,再分开哪怕只有几天,都让人难以接受。


大林,我今夜真的格外想你,特别特别想,不是想得厉害了也不能这样写出来,估计明天醒来再看我自己都会不好意思,不知道你到时候看信的时候会不会嫌我肉麻。


在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如果有人告诉我说:“阎鑫,你以后会找一个小你十五岁的对象,那人还是你领导的孩子。”我绝对会以为他疯了。哪怕是前几年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了,也还是不敢想象咱俩真的能在一起。


咱俩之间,先告白的是你,先告诉家人的也是你。我虚长你十几岁,却不及你勇敢,实在惭愧。


你不是一直想知道,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对你动的心思吗?今天在信里,我——

 

 

 




也不告诉你。


保持些神秘,生活才有意思嘛。别生气别生气,我答应你,咱们十周年那天我一定跟你说,好不好?


今天在饭桌上,他们都说我看起来显年轻,不像是快四十的人。我当时就想,这里边儿有你的一份功劳。任谁身边有这么一个聪明优秀、好看还可爱的对象,都得天天在心里偷偷乐。心情一好,人自然就看起来精神了。


大林,这么多年了,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在你身旁陪着你一起往前走,看着你在不同的领域发光。你要知道,有的人,生来就注定要到云上去的。我永远在你身后,永远为你骄傲。


信寄到你那儿的时候你估计都已经回国了,就不费这个劲儿了。我都想好了,我就把它藏在厨房柜子里,看你什么时候能发现吧。


你在外面好好旅行录节目,但是别看到雪就玩疯了,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,我在家里等你回来。

 

还有,我爱你。




你的壮壮

2020年初,于家中


评论(14)
热度(51)

© Amber | Powered by LOFTER